游戏攻略
网站导航
×

我的世界中的神奇炉子 匠魂带来的革新

19-01-28 网络

《我的世界》下载 | 我的世界钻石大礼包

在我的世界的日常生活中,熔炉充当了十分重要的角色。各种工作包括烤熟食物、烘干物品以及最重要的:烧炼各种金属都要靠它来完成。

对于老练的冒险家们来说,每天挖矿回来,碎石废土丢进箱子,矿物放进熔炉烧炼已经是家常便饭。但是各位知道有一种可以让挖到的矿石产出双倍的金属,还能利用各种材料的特有属性,让它们发挥出更大价值的途径吗?这就是本期组件:匠魂带来的革新!匠魂记第二部!

====本期组件====

组件名称:匠魂 (Tinkers’ Construct)

适用版本:PC版 1.12.2, 1.11.2, 1.10.2, 1.7.10

作者:boni

前置组件需求:地幔 (Mantle)

想了解精炼矿石的方法,并利用各种金属打造出趁手的工具吗?不要犹豫了,赶紧和官微一起来了解匠魂中的冶炼炉功能吧!

 

你想建炉子?渣渣!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精炼金属的话,原版生存的破熔炉肯定是满足不了这种需求的。我们需要先建造出匠魂中的冶炼炉,才能冶炼金属。

首先,我们需要合成水泥。用一块砂砾、一块沙子和一块粘土就可以合成出两块水泥。根据材料多少以及需要的水泥数量,可以以下的两种合成方式之一,合成时原料的位置没有要求。

我就是渣渣!

接着,把水泥进行烧炼就能做出焦黑砖,是可是制作冶炼炉各个部件的重要原料!

冶炼炉是一种多方块结构,就是通过用很多不同的方块搭建起来的设施。它的底座和大部分外壁可以用焦黑石砖搭建,和砖块差不多,用四块焦黑砖摆成方形即可合成。

冶炼炉烧炼金属肯定需要燃料,匠魂中最基础的燃料是熔岩,因此我们需要制作一个焦黑储罐盛放它,用焦黑砖围着玻璃一圈即可合成。

接下来是用来输入和输出各种液体的排液口和用来导流的浇注口,合成方式也是很形象的管道型。

但是流出来的金属要有地方盛放,让它冷却是不是?这个重任就交给铸造盆和浇铸台了。这两个都是用来铸造的设备,不过铸造盆是用来铸造整块的金属的,而浇铸台是用来浇铸各种小部件的。它们的合成方式也很形象,而且是相反的,如下: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冶炼炉控制器了,没有它冶炼炉就不能运作!毕竟冶炼炉也是个炉子,冶炼炉控制器的合成方式也是像熔炉那样,不过用的是焦黑砖。

以上就是焦黑熔炉需要的部件了,下图展示了各个方块的样子,从左到右依次是焦黑砖、冶炼炉控制器、冶炼炉排液口和浇筑口、焦黑储罐、浇铸台以及铸造盆,各位冒险家要好好记住哦!因为接下来我们就要开始建造冶炼炉了!

 

焦黑焦黑的熔炉

做好所有的部件之后就可以开始建造熔炉了!什么?你问官微需要多少砖块?这就要看你要建多大的炉子了!匠魂的冶炼炉的大小从3x3到11x11不等,且高度没有上限,炉子内部的空间越大,能储存的金属就越多。接下来官微要建造的是比较小的3x3的2格深冶炼炉,比较适合早期发展的需求。如果各位冒险家想烧炼超级多的金属的话,只要扩建就行了!

首先,用焦黑石砖建出冶炼炉的底部,像刚才所说,官微建造的是3x3的底座。

接下来用焦黑石砖围着底座四周建出第一层和第二层外壁,注意底座四周和四个角上是不需要建造的,这样可以省下很多焦黑石砖。

不过冶炼炉光有一个空壳可不行,我们还要给他装上刚才制作的其他部件。只要把它们放在熔炉侧面的任何一个位置上,替换掉原来的焦黑石砖就能让它们成为冶炼炉的一部分了。

首先是保存燃料,提供热量的焦黑储罐,官微把它放在了侧面右下角的位置:

接下来是冶炼炉控制器,官微把它放在了焦黑储罐旁边,这样会更便于操作。

此时,如果冶炼炉结构建造正确的话,冶炼炉控制器中应该会冒出火焰,表示冶炼炉已经在正常运作了。如果各位冒险家没有成功的话,记得看看是不是哪里缺了一块焦黑石砖哦!

虽然冶炼炉已经可以使用了,但是它还是很“孤独”的,因为它没有和外界交流的方式。所以我们要为它安装上排液口,让烧炼的金属可以被排出来,变成我们需要的样子。

这里官微把排液口装在了第二层的侧面,这样接下来就可以很方便地在下面放置盛放金属的设施了。

那么这个用来盛放金属的设施是什么呢?没错,就是刚才提到的铸造盆和浇铸台,把它们摆在排液口下方,就能接住排出来的金属了,官微这里放置的是铸造盆,需要的话也可以随时把它拆掉换成浇筑台。

最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小部件,浇注口。用它可以控制冶炼炉排液口的液体金属流动,只要安装在要使用的排液口上就可以了!

同样,在《匠魂宝典》中,也记载了冶炼炉的搭建方式,宝典在手,有备无患!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

建造好冶炼炉之后,就可以开始我们的精炼大业了!首先需要为冶炼炉加上燃料,只要像下图这样拿着熔岩桶右键点击焦黑储罐,就可以把熔岩倒进去了。打开冶炼炉控制器的界面看一看?里面果然已经有了一桶熔岩。

和普通的熔炉一样,冶炼炉的燃料也会随着烧炼金属而消耗,记得及时补充哦!

放好燃料之后就可以开始烧炼金属了,我们先来试试烧一些铁矿吧!

怎么烧?直接把铁矿扔到冶炼炉里就行了!简单粗暴!在下图中可以看到,落到冶炼炉里的铁矿变成了方块状态,这代表冶炼炉正在烧炼它。这样我们也可以直观地看到冶炼炉还有多少个方块的剩余空间。

此时从炉子上爬下来,打开冶炼炉控制器就可以在界面左侧看到正在烧炼的铁矿了,每个方块左边的进度条代表了烧炼进度。烧炼完成后就可以在界面中间看到熔融金属了。

等等,两块加两锭?这不是20块铁锭吗?可刚才放进去的是十块铁矿石啊?

没错,这就是匠魂带来的技术革新!一块原矿,两块金属!赶快把家里的矿石都拿出来扔进去吧!

不过金属烧好了要冷却了拿出来才好储存,这时就要用到外面的排液口和铸造盆了!只要轻轻右键点击浇注口一下,熔融铁就会从冶炼炉流到铸造盆里,凝固成一块铁块。等铁块冷却下来,右键点击就可以把它拿出来了!

把铁块拿出来之后,在打开冶炼炉控制器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熔融铁减少了,变成了1块加2锭,也就是11锭,这就说明我们的铸造成功了!

此外,冶炼炉中可以同时盛放多种不同的金属,后放入的金属被融化后会位于冶炼炉的最上层,而浇铸时流出的是最下层的金属。通过在界面中点击某种金属的色块,就能把这种金属移动到冶炼炉的最下层,这样就能按需要取出需要的金属了!

要想掌握精炼的诀窍,可真是要努力才行啊!

阅读全文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应用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良心手游推荐

w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