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工具教程第十讲:谷歌( Google)两步验证使用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7-23

一、什么是谷歌(Google)两步验证

由于谷歌(Google)的Gmail账户经常遭到恶意攻击,甚至出现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帐号被攻击的情况,Google在早先推出过一个更安全的登录Google账户的方式:两步验证,目前该功能已经向全球用户开放。

Google 两步验证又叫谷歌身份验证器,指的是用户登录 Google 账户的时候(现在很多其他网站都支持此验证方式),除了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还要求用户输入自己手机的一个动态密码,为帐户额外添加了一层保护。也就是说,即使入侵者窃取了用户的Google密码,也会因不能使用用户的手机而无法登录帐户。

动态密码(Dynamic Password)也称一次性密码,它指用户的密码按照时间或使用次数不断动态变化,每个密码只使用一次。由于每次使用的密码必须由动态令牌来产生,而用户每次使用的密码都不相同,因此黑客很难计算出下一次出现的动态密码。

注意:两步验证支持 iPhone 和 Android 手机,两步验证除了登录 Google 可以用之外,现在很多网站会采用 Google 两步验证的方式,具体可以在支持该种验证方式的网站上,按提示进行配置。

二、如何安装谷歌(Google)两步验证

1、下载安装:

苹果手机去APP STORE,安卓手机去Android市场,下载一个名为“Google Authenticator”谷歌身份验证器的应用,将其安装,运行前先把手机的时间调整为正确时间。

 

安装完成后在桌面找到谷歌身份验证器:

2、安装使用

安装完成后,打开“谷歌身份验证器”,有两种方式添加账号“扫描条形码”或“输入提供的密钥”。

三、举例示范绑定交易所

1、不同的网站可能设置的地方和界面长得不一样,总之找到可以进行设置的地方,无论界面长什么样,最后肯定会出来一个二维码。

那我们以火币网为例。点开交易所的谷歌认证,如下图所示,可以看到一个二维码和一串密钥。需要注意的是:这个二维码务必找安全的地方保存好,之后换设备的时候需要输入,类似于钱包的私钥作用,下面的“账户密钥”和二维码是一回事,这两个保存其中一个即可,或者保险点两个都保存。

 

 

2、在谷歌身份验证器(Google Authenticator)中,点击“+”,有两种方式添加账号“扫描条形码”或“输入提供的密钥”,二选一即可。我们以输入密钥为例演示。

 

3、输入账号名,作为提示备注,如:火币网谷歌验证”,输入交易平台提供的的密钥,选择“基于时间”,点击添加。

4、如下图所示,显示的6位数字,就是验证码,将显示的验证码填入到交易平台中,点击开启谷歌验证,即可完成绑定。

需要注意的是:Google 两步验证是个动态密码,30秒更新一次,所以在使用的时候大家注意一下时间,需要两边密码同步。

四、关闭谷歌认证 

1、假如觉得谷歌验证麻烦,可以在交易平台上点击关闭谷歌验证,如图输入登录密码和谷歌验证码即可。

2、假如手机掉了,无法登录交易平台,那该怎么办?没有谷歌验证码,交易平台就登不上去,交易平台登不上去,那就无法关闭谷歌验证,陷入一个死循环。其实也很简单,联系各个交易平台的客服,反馈相关情况,平台会帮助你解除谷歌验证的。

相关推荐

区块链:历史上最伟大的发明之一?

必看:区块链新手基础知识学习指南10则

2018将爆发!央行多方面投入大力支持数字货币!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内容18183财经频道

 
更多>>

良心游戏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