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颠覆房地产,为什么你的钱却越来越值钱?

作者:游民老赵 时间:18-05-09
区块链颠覆房地产,为什么你的钱却越来越值钱?

区块链会改善房地产行业的经济模式

——张放

苹果在2007年发布第一款iPhone的时候说过这么一句:“改变一切”。而现在这句话也可用于描述区块链技术的潜能,区块链在很多不同行业都带来一阵阵转型创新,甚至成为一股颠覆性力量。

那区块链会为房地产行业带来什么影响呢?对此福布斯房地产理事会(Forbes Real Estate Council)五位成员衡量其影响,并总结了以下几点:

1、加速交易流程

利用区块链代币,不再需要通过产权调查或者中间商来保护产权转移。通过使用区块链分布式数据库证明交易真实性,户主可以迅速转移产权,不需要第三方验证。该技术可以通过淘汰托管公司来变革房地产行业。

——Hillary Hobson,Highest Cash Offer

2、增加透明性

房地产交易的最大成本之一是缺乏透明性,另一个是太多中间商造成的交易摩擦(想想托管方、保险商、经纪商)。区块链使所有交易点对点进行,不需要中间商,所有信息记录完全透明。这可以带来效率和信任。

——Ridaa Murad,BREAKFORM | RE

3、保护在线数据存储

除了加密货币,区块链技术还可以保护在线数据存储。未来可以用来存储所有财产记录,比如产权、公寓、土地勘测、产权链等。区块链也许最终成为多重上市服务系统的一部分。除了加密货币之外的用途将普及。

——Roger Blankenship,Flipping America

4、具备成本效益和信任

区块链将消除对产权保险的依赖,增加交易效率和信心。它还可以增加整个买家平台的透明性,使得难以负担律师费这样的经济因素不再是理解产权和所有权问题的因素。

——Susan Tjarksen,KIG CRE LLC

5、公开提供重要信息

Gordon Gekko亲口说,“我所知道最宝贵的商品是信息”。区块链将成为信息库。很多信息一旦恰当的输入,将是很宝贵的。当机构拥有良好的信息,而且这些信息是公开的,与这些机构有交易关系的所有交易方风险就会大大消除。

——Mark Bloom,NetWorth Realty

传统上,一桩典型的居住地产买卖至少涉及八个利益相关者:土地登记处,买方和卖方,他们各自的律师和抵押贷款提供者,抵押贷款调查人员和房地产经纪人。每个利益相关者的存在,都提高了交易成本,比如中介费、公证费、评估费等。特别是,买卖双方在缺乏信任的情况下,必须通过第三方平台也就是中介公司或银行来支付货币。

运用区块链技术,通过事先编好的程序,可以实现“智能合同”。它可以保证在完成所有必须的步骤之后,款项才开始转移——从托管中解除或偿还给银行、卖方,所有权才会转移。 把这些工作交给程序,就实现去中心化。这样,交易中任何一方不再依赖第三方中心化机构,实现了降低成本、加速交易的目的。

现在,买一套房子,中介费可能要几万块,甚至有交了钱却被骗的情况。而等到区块链技术成熟后,你只需要为区块链公司的技术服务而付费,由于集约性和便捷性原因,这个费用会远远低于人力中介费,也就等于变相降低了房价。

区块链颠覆房地产,为什么你的钱却越来越值钱?

楼市的黄金时代已经悄然落幕了,未来3年楼市将进入一段难能可贵的稳定期。但对于不是土豪的刚需朋友,会是一段难熬的时间。

区块链颠覆房地产,为什么你的钱却越来越值钱?

从上图可以清晰看到,从2015年谷底的逐渐爬升,到2016年到达热度的顶峰,如今楼市热度已在缓慢地下降。

我们来回顾一下近几年对于楼市关键词:

13年: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当年楼市表现:降温。

14年: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

当年楼市表现:大降温,甚至出现降价。

15年:稳定住房消费,加大城镇棚户区和城乡危房改造力度。支持居民自住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从这里可以看出,态度发生了明显的转变。

当年楼市表现:回暖,一线升温明显。

16年:提高棚改货币化安置比例,化解房地产库存。

当年楼市表现:一线热度下降,二线,三线异军突起。

17年:因城施策去库存,目前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库存仍然较多;因地制宜提高货币化安置比例;

当年楼市表现:部分二线城市热度消退,三四线,偏远地区表现抢眼。

看到这里,想必你能感受到,房价其实一直是被管控的。

再看18年: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健全地方税体系,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房住不炒基调已经确定,18年还想炒房的真的可以洗洗睡了。

不仅如此,目前国内的楼市热度仍在下行,没有结束的迹象,炒房暴富的可能已经彻底结束了。

当然会有人问2018年楼市凉凉了,未来两年会不会反弹?

大家必须明确房价涨跌看的是两大因素:下跌看政策,上涨看利率。

2014年9月,930新政颁布,央行发布通知: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为30%,贷款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

之后,更是经历了5次降息,于2015年5月成功激活了楼市的整体行情。这就是利率,为房价上涨做贡献的表现。

2016年3月,一线城市被严格调控政策。如今,一线城市房价整体下跌,成交量下降。这就是政策把房价控制住的表现。

2018年,政策为二三线城市撕开一道小口子,但一线大城市仍在严格的调控之中。这就形成了一种新局面:房价可能不会下降,还会有小幅度缓慢上涨,房贷利息同时上涨。

央行副行长在回答记者关于利率的问题的时候,是这么说的:

区块链颠覆房地产,为什么你的钱却越来越值钱?

刚需们,看看你们的银行卡,房价有上升空间,房贷利息不断上涨,月供你还扛得住吗?

楼市速冻,房价还要继续涨,每月月供持续增加,刚需者们最好的路是通过其他方式实现财富增值。

理财方式有很多,首先需要找到一款可靠安全方便的理财工具,推荐大家使用这款带银行存管、资金安全,历史收益率极其稳定的理财工具——零钱罐APP, 现在注册还送6.7元!

下一篇:没有了

更多>>

良心游戏推荐